佛說 : 
一隻公雞
一隻母雞
相互爭論
公雞對母雞說我身上有佛, 佛在我這裡, 你身上沒有......
母雞對公雞說, 你身上的著形著像是雞佛不是真佛, 我無形無相, 我有的你沒有......  
釋義 : 
母雞說的是本質,本質就是佛,公雞說的是能量,能量演化出來的佛像是相所以不是佛,
因此,母雞說祂是真佛就是在指萬物皆有的佛性所以才是真佛,
而公雞說的佛就是佛像,那些都是能量演化出來的佛像之相,哪裡是佛呢?
所以,母雞才會對公雞說您身上的著形著像是雞佛不是真佛,我有的您沒有,
因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的,所以,佛像是無明所幻想出來的假佛不是真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來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