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小孩厭食長不胖。

藥材:焦仙楂、穀芽、雞內金、炒白朮、炒砂仁、炒扁豆、佩蘭、甘草。


用法:以五碗水煎成二碗,三餐飯前服用,三帖見效。


 


 有人為自己肥胖或小孩橫向發展而煞費苦心地到處尋求減肥藥方,而我個人卻是為小孩長不胖而大傷腦筋。三年前眼看小惠轉眼間都要小學畢業了,體重還停留在廿八、九公斤,四肢跟「鳥仔腳」無異,讓我覺得很沒面子。


 


 憑良心說,為了讓小惠長胖,我們夫妻的確花了許多心血,不過效果都不見得理想。厭食、挑食是小惠的老毛病,不要說蔬菜魚肉不是她的最愛,就算摻了果汁的牛奶,也不會讓她喜歡。我們明知吃得太少不可能長出肉來,但是小惠就是不肯多吃。


 


 有一天保險公司林太太到我們家收款,看到小惠瘦巴巴的,就告訴我一帖秘方可以增胖,她說回去之後再傳真給我。她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她大女兒、小女兒都是厭食症者,小時候也是長得像韭菜一樣瘦不拉嘰的,吃了幾帖中藥後變得胃口特別好。另一方面,她也告訴女兒,如果發育期間不吃胖一點,以後不但是骨瘦如材,更糟的是,保證身材像「洗衣板」,一定是「平埔族」。她女兒好像對「洗衣板」、「平埔族」特別敏感,從此胃口好了;魚肉、蔬菜不再挑剔,身材自然豐腴起來了。更重要的是,以往動不動就感冒的毛病,從「長胖」了之後,就變得少了,可見營養對增進抵抗力的重要。


 


 林太太在跟我聊天的同時,小惠就坐在旁邊看電視,我們談話的內容自然都讓她聽到了。林太太回去後把秘方傳真過來,我問女兒要不要吃這帖中藥,她並不反對。於是我照方抓藥,一共買了三帖,連續煎了三天,女兒都能很愉快地把藥喝完。也許是害怕成了「平埔族」與「洗衣板」,從第一天開始,小惠的胃口就變得特別好,從此不必讓我們操心吃得太少。如今小惠已經上了國中三年級,身材並不會輸給太多人。我願意把這個經驗告訴社會大眾,讓長不胖的小孩可以早日達到理想的體重。


 


 本秘方所用藥材如下:焦仙楂三錢、穀芽三錢、雞內金一錢半、炒白朮一錢半、炒砂仁一錢半、炒扁豆一錢半、佩蘭一錢半、甘草一錢。將藥材以六碗水用中火熬成三碗3,分成三份,每日三餐飯前服用一碗,連續服用三帖即可。如果改善情況還不甚理想,則可以每隔三天後再服用一帖。


 當小孩胃口大開之後,可以用豬大骨或肋骨熬湯煮粥食用,平時最好多喝牛奶及食用小魚乾等,以增加鈣質,俾能促進發育。女生則可用黃豆、花生、青仁烏豆燉豬腳食用,對於胸部之正常發育有很大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來蜜 的頭像
    飛來蜜

    飛來蜜養蜂場

    飛來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