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 : 本文您是第   位訪客



 



青檸(酸橙、酸柑) Lime燉雞, 治糖尿病





台西休閒養蜂首頁 飛來蜜養蜂場首頁





網路轉載文章,僅作收藏及參考!!!


此方為網路流傳文章, 僅供參考並自行取捨, 生病應速就醫;切勿擅自服藥!!!也請服用過的朋友提供意見,有效無效都可來我部落格留言,讓糖尿病患朋友早日康復.


 



 




乒乓球大的酸柑 泰國青檸圖片




前四張圖是陳先生提供的酸柑鮮品,正準備給姊姊吃來試試,若證實有療效,再與網友分享


也要謝謝陳先生,菩薩心腸不計成本,提供酸柑鮮品....




這顆表皮有疙瘩,形狀像豬腦的果子,叫卡菲爾檸檬 馬蜂橙圖片


(以上資料由陳先生提供) 2010/09/14



 


五十五歲那年,患者不知怎麼地經常感覺口渴,希望能多喝水。而剛吃過飯又馬上覺得餓,
腳常抽筋,身體出冷汗等症狀,於是去看醫生做全身檢查,醫生診斷的結果認為是糖尿病,

有時血醣高達二百五非常困擾我。有人說一旦得了醣尿病好起來的機會很小,

醫生開處方給我,吃藥病情未加重但仍然沒有根冶,連續吃了二年半的藥。


我的弟弟對我病情常關切,他住在馬來西亞是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
逄人便問可有什麼方法可冶糖尿病。五十七歲那年我去馬來西亞看弟弟及妹妹全家,

弟弟尋訪到一偏方,謂此偏方非常有效。曾有一福建人,患糖尿病已有二十五年,

而併發症已引起雙腳無法行動,吃後即痊癒。


此偏方為:雞一隻去頭去尾,加酸柑四顆切開同時燉,只能加少許鹽,水淹過雞即可。
所謂酸柑英文名為Lime,味道和擰檬差不多,但是形狀較圓,顏色較綠 (擰檬有時為黃色),

在美國超級市場內很常見,在台灣則較少。我看這偏方吃了沒有什麼害處不妨一試,

弟弟即吩咐管家燉給我吃吃看,前後吃了四隻雞。


燉好的成品並不怎麼可口,但想到可以治病也就姑且吃之。大約一星期前前後後才能吃完一隻,
而後再燉新的,有時當正餐,有時當點心宵夜吃。

 

兩個月後回台灣再去台大醫院檢查,醫生驚叫我快把糖尿病的藥停了,因為血醣已過低,
當我告訴他我是吃酸柑燉雞好的,他不敢相信,說不出這有什麼科學根據。


雖自此以後我仍定期檢查糖尿,但是血醣沒再高過。為了預防再患,有事沒事我就燉一隻來吃。
那時在台灣沒有酸柑,每次都是弟弟拿自馬來西亞帶到台灣給我。


如今我已七十一歲,十多年來糖尿病沒有再復發過,這期間我住過加拿大、美國,飲食都正常,
仍不忘有時燉酸柑雞來吃,這個偏方救了我。

 

古時候大慈善家有施藥救人的說法,女兒認為我應該把它公佈出來給糖尿病的患者試試,

反正雞與酸柑都是可食的東西,吃了沒害處,如果真能救人一命,勝造了七層浮屠,

如果吃了無效就當做吃補一樣沒有壞處,所以與讀者分享。



 



治糖尿病偏方非常有特效,應該大力推廣 JR論壇上的上海作 家沈善增 先生在論壇上發了一個治糖尿病的偏方,結果非常出奇意外的好,以下是有關偏方的一些試驗經過和結果:若你到印尼餐廳,馬來亞餐廳,或者越南餐等就一定可以看到那種青綠色小小的圓果子。用來調味的,通常切成兩半然後擠出汁來,小的就一般是整個就那麼捏碎了就擠出汁來的。以下是兩則朋友的回覆:很好,我會試試,謝謝!更正,酸柑應該是泰國檸,青綠色的,圓型,有別於檸檬。(印尼朋友吳乃峰) Lime 不是橙子。而是一种柠檬类的水果。不能直接吃,酸得很。只取汁。调鸡尾酒时常用。样子像柠檬,个头小点儿,绿皮。我在中国时没见过。(美國朋友鐘麗珠)谢谢偏方, Lime 在香港的正确名称叫青柠,越南餐馆一定有。又及。(香港朋友楊安坪) 我在廣州找了許多地方,包括一些給外國人特別是東南亞裔人士常出沒的小雜貨店,都無法找到真正的青檸果子。於是,當我回到香港,我 馬上讓 太太去四處尋找。在問了一些印尼籍的華人和其它朋友後,我們終於打聽到元朗有一家市場中的賣特別的蔬菜的檔口有供應。但是去到是那個老太婆卻是要訂貨的,她知道是什麽樣的一種果子,而且她是為這批特殊需要的客人種植的。要約定時間(也就是明天去買)。但是,通過另外的途徑,


(案例一)


在一個小的雜貨店找到了這種青檸,可是如一個乒乓球那麼大,以我所熟悉的稍微大個頭了一點兒。不過除了個頭以外,內涵和色澤都對。於是我立刻讓太太燉了一隻雞試試。(她有糖尿病,每天打胰島素)。把雞去頭去尾,然後放在燉盅里加水至淹沒雞身,然後把青檸對開剖成兩半,共4個青檸放入燉盅然後在鍋里燉。晚飯就用這個偏方的雞當她的正餐。這個雞的味道有點苦澀,基本上雞是很好吃的。太太不習慣那種酸帶苦澀的味道,所以吃起來有點勉強。爲了試試味道,我也吃了幾口,對我來說,很好味道。於是讓女兒也試試,她也很喜歡。想要多吃幾口,太太怕她會弄個血糖低出來,不讓她多吃。結果,太太吃了大概一隻雞腿的分量吧。再吃不下了。吃完飯,她的手臂就開始有異動,手臂上的肌肉頻頻抖動,很有點奇怪。她有些害怕,我說,有反應就好,一定是有些什麽效果了。結果,她的心裡有點怪怪的感覺。我想,那也不是那麼特別的效果吧。真要看是否有效,起碼一個星期吧。那時候測一下血糖就知道了。她是有專門儀器每天測血糖的。明天看如何。準備吃一個禮拜了。(鑒於她吃的速度,不能接受太多)。而且,明天會去那個老太婆那裡買真正合格的青檸再試試。 吃了第二天全吃完了。最大的感覺是肚子餓,開胃。這和沈大哥的是一樣的。連我吃了才幾口都有這個效果,非常明顯。因為我是多年沒有饑餓感的,但是這次有了。我的胃口很好,當然太太就不明顯,因為她永遠都胃口很好的。比如今天早餐我吃了兩小碗麥片粥,但是十點多就餓了,自己再沖咖啡加烤了兩片麵包加塗了花生醬和煉奶作為補充。而中午飯一樣開胃,肚子沒有那種還漲滿不饑餓的感覺。肯定對消化很有幫助,而吸收就不知了。太太除了胃口好以外,最大的感覺是想睡覺,比往常困了,而且尿頻。我想也是身體內部有更多的調整工作在做吧。不過,醫生的檢驗過幾天就要去了,所以今天開始吃第二只。不知會否有檢驗能證實的效果。我認為也許不會那麼快見效。 沈善增先生提供的糖尿病偏方有特效。太太糖尿病已經有幾年,自從生了小孩之後。上個月24日開始吃這個偏方的雞,準備一個月檢驗結果。但是沒到一個月,因為感覺得有效果,就提前檢驗,結果是驚人喜訊,今天一早太太說有點頭暈,臉上特別是鼻子有汗珠。我說會不會低血糖啊?於是把血糖測試儀器取出來驗。結果是5.1,比原來的9.2 低了整四點,真的很神奇。她總共吃了三隻雞,原來打算一個月吃四只,但是覺得不太喜歡那個口味所以只吃了三隻。結果血糖降至正常水平。


(案例二)


在五十五歲那年,我不知怎麼地經常感覺口渴,希望能多喝水。而剛吃過飯又馬上覺得餓,腳常抽筋,身體出冷汗等症狀,於是去看醫生做全身檢查,醫生診斷的結果認為是糖尿病,有時血醣高達二百五非常困擾我。

有人說一旦得了醣尿病好起來的機會很小,醫生開處方給我,吃藥病情未加重但仍然沒有根冶,連續吃了二年半的藥。我的弟弟對我病情常關切,他住在馬來西亞是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逄人便問可有什麼方法可冶糖尿病。五十七歲那年我去馬來西亞看弟弟及妹妹全家,弟弟尋訪到一偏方,謂此偏方非常有效。曾有一福建人,患糖尿病已有二十五年,此偏方為:

雞一隻去頭去尾,加酸柑四顆切開同時燉,只能加少許鹽,水淹過雞即可。所謂酸柑英文名為Lime,味道和擰檬差不多,但是形狀較圓,顏色較綠(擰檬有時為黃色),在美國超級市場內很常見,在台灣則較少。我看這偏方吃了沒有什麼害處不妨一試,弟弟即吩咐管家燉給我吃吃看,前後吃了四隻雞。

燉好的成品並不怎麼可口,但想到可以治病也就姑且吃之。大約一星期前前後後才能吃完一隻,而後再燉新的,有時當正餐,有時當點心宵夜吃。

兩個月後回台灣再去台大醫院檢查,醫生驚叫我快把糖尿病的藥停了,因為血醣已過低,當我告訴他我是吃酸柑燉雞好的,他不敢相信,說不出這有什麼科學根據。雖自此以後我仍定期檢查糖尿,但是血醣沒再高過。為了預防再患,有事沒事我就燉一隻來吃。那時在台灣沒有酸柑,每次都是弟弟拿自馬來西亞帶到台灣給我。

如今我已七十一歲,十多年來糖尿病沒有再復發過,這期間我住過加拿大、美國,飲食都正常,仍不忘有時燉酸柑雞來吃,這個偏方救了我。古時候大慈善家有施藥救人的說法,女兒認為我應該把它公佈出來給糖尿病的患者試試,反正雞與酸柑都是可食的東西,吃了無害處,如果真能救人一命,勝造了七層浮屠,如果吃了無效就當做吃補一樣沒有壞處,所以野人獻曝地借世界日報一角與讀者分享。


 


 



除了青檸燉雞之外


還可參考 自己動手做酵素治療糖尿病


請連結下面網址

酵素製作, (十種水果酵素 五行酵素DIY圖解) 酵素菌種免費贈送 (林媽媽養生舖指導) 飛來蜜純正蜂蜜推薦 活性蜂蜜 自產自銷



 


以上是轉載文章   台西休閒養蜂提供參考


 


 

青檸(酸橙、酸柑) Lime


青檸

泰國青檸
科學分類
域: 真核域 Eukarya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亞綱: 薔薇亞綱(Rosidae)
目: 無患子目(Sapindales)
科: 芸香科(Rutaceae)
屬: 柑橘屬(Citrus)

青檸是芸香科柑橘屬其中數種植物的統稱,以泰國青檸最為人熟悉。其果實的特徵是圓形、綠色、直徑約3至6厘米。

青檸(酸柑)的種類
澳洲青檸
澳洲沙漠青檸 (Citrus glauca)
澳洲手指青檸 (Citrus australasica)
澳洲圓青檸 (Citrus australis)
血紅青檸
泰國青檸 (Citrus hystrix) (a.k.a. kieffer lime; makrut, or magrood)
墨西哥青檸 (Citrus aurantifolia) (a.k.a. Mexican, West Indian, or Bartender's lime)
巴勒斯坦甜青檸 (Citrus limettioides)
波斯青檸 (Citrus x latifolia) (a.k.a. Tahiti or Bearss lime)
西班牙青檸 (Melicoccus bijugatus) (a.k.a. mamoncillo, mamón, ginep, quenepa, or limoncillo) (not a citrus)
甜青檸 (Citrus limetta) (a.k.a. sweet limetta, Mediterranean sweet lemon)
野生青檸 (Adelia ricinella)
雜交青檸 (lime × kumquat)



 





Citrus aurantifolia, Lime, 黎檬, Li meng, Jeruk nipis


學名Scientific name】: Citrus aurantifolia(153,000), Citrus aurantiifolia(18,100), Limonia aurantifolia(187), Citrus acida(58), Citrus lima(15), Citrus lirna(1), Citrus lirnetta(1)

英名English name】: Lime(74,800), Sweet lime(1,210), Mexican lime(713), Key lime(603), West Indian lime(571), Indian lime(559), Acid lime(525), Kagzi lime(305), Sour lime(171), Large lime(17), Egyptian lime(4)

中名Chinese name】: 黎檬, Li meng(1763), 萊姆, Lai mu(867), 檸檬, Ning meng(723), 來檬, Lai meng(63), 青檸, Qing ning(43), 來母, Lai mu(18), 雷姆, Lei mu(3), 墨西哥萊姆, Mo xi ge lai mu(2), 檸檬利阿爾, Ning meng li a er(1), 菲律賓柠檬, Fei lu bi ning meng(1), 酸檸檬, Suan ning meng(0), 檑姆, Lei mu(0), 雷檬, Lei meng(0)

Malay name】: Jeruk nipis(424), Limau nipis(132), Limau asam(34), Jeruk neepis(5), Limau neepis(2)






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f 解說

學名:Citrus hystrix L.
別名:泰國青檸、馬蜂橙葉、卡菲爾萊姆、喇沙葉。
科別:芸香科(Rutaceae)柑橘屬。
原產地:原產亞洲南部,中南半島、印尼、馬來西亞等地。
性狀:小型喬木株高可達4公尺。葉片光滑革質,小葉長橢圓,葉柄有很明顯的翼片,使整片葉看起來如同兩葉相連,植物學上特稱為單身複葉,葉腋具有尖刺。果實圓球形,表面凹凸不平,果皮厚,果汁量少。它的葉子也有一種獨特香味,為同類植物科所沒有的。

利用:利用部位葉片、果實(果皮)。本種為東南亞特有的調味蔬菜,特有的強烈檸檬香所帶來的風味不是其它柑橘類所能取代的。使用時以完全展開硬化的葉片香氣最濃,嫩枝葉片香氣較差。而且一開始烹調就要加入,利用熱氣煮出香氣和風味。泰國著名的酸辣蝦湯(Tom Yam Kung)、咖哩乳蟹、椰奶火鍋…等,一定要含有檸檬葉才是正統。與雞肉或魚類同煮有調味及去腥之效。

此植物普遍生長於東南亞各地。在馬來西亞,它被稱為 Limau Purut。傳統的藥用方式是用水一起泡滾煮燜取其殘渣搽擦在頭皮層上一小時,然後才清洗,此方法用以消除跳蚤與頭皮屑非常有效。





 



 



糖尿病剋星秋葵






請注意六角豆(Bhindi)的另一名稱為秋葵

上個月,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我獲悉一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由於我是個糖尿病患者,我嘗試了而它非常有效,我的血糖現在已得到了控制。實際上我已經減少了我的藥量。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


 


每日堅持如此。在兩個星期內,你將看到血糖降低的驚人效果。


我的妹妹已擺脫了她的糖尿病。她已注射了多年胰島素,但當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並持續數月後,她已停用了胰島素而每天堅持服用六角豆。她每晚將六角豆切碎,加入水中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


嘗試一下,
即使並沒有對你起多大作用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
但由於多數案例是慢性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堅持服用數月。



為善在人    能者不難   


福田在心    悟者無



 



我要留言買蜂蜜找飛來蜜養蜂場純正蜂蜜拍賣網


 


我要回應


 


E-mail給我



 

除了青檸燉雞之外


還可參考 自己動手做酵素治療糖尿病


請連結下面網址

酵素製作, (十種水果酵素 五行酵素DIY圖解) 酵素菌種免費贈送 (林媽媽養生舖指導) 飛來蜜純正蜂蜜推薦 活性蜂蜜 自產自銷


 




請連結


買蜂蜜送酵素菌種自己動手做酵素


請連結  買蜂蜜送酵素菌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來蜜 的頭像
    飛來蜜

    飛來蜜養蜂場

    飛來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