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西休閒養蜂首頁


 


養蜂園記捕蜂記蜂產品蜜蜂生態蜂療法養蜂知識與設備



 


虎頭蜂

只是一附藥酒的藥引

單一的 虎頭蜂酒 作用不大!

也就是說 一瓶好的虎頭蜂藥酒

最重要的是那帖中藥

道理跟 單泡鹿茸 療效不彰的道理一樣!

所以說 
虎頭蜂藥酒 是要看它那帖中藥的君臣左使

才有辦法知道 這瓶
虎頭蜂藥酒 有什麼療效

而喝虎頭蜂酒 可以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這就要看它的那帖中藥的效能跟療效


一般人都將虎頭蜂泡進高梁酒中

其實是錯誤的

因為高梁酒的酒精度 會將虎頭蜂的屍體綁死 而
發揮不了作用




 




虎頭蜂酒                                        蜂蛹酒




中華大虎頭蜂【土蜂仔】  ~這瓶是沒毒液的!會看得比較清楚~!



姬虎頭蜂【雙金環】~這瓶是沒毒液的!會看得比較清楚!



甕中黃腳虎頭蜂【黃跗】


壹瓶裝:虎頭蜂數量

黃腰虎頭蜂:約50隻                 黃跗虎頭蜂:約60隻

     黑腹虎頭蜂:約60隻                  姬虎頭蜂:約30隻               大中華虎頭蜂:約15隻

虎頭蜂泡酒處理方法

:泡虎頭蜂酒--建議最好使用公賣局米酒、米酒頭來泡,蜂酒才不會變壞喔! 以免假酒傷身!!

:先準備電鍋內盒或臉盆,再倒入倆罐米酒頭或米酒,然後放入蜂網內,用電燈光源往酒照射即可!

:處理弄好之後,再用聶子一隻ㄧ隻夾進瓶內,每瓶再平分配毒液,然後倒入米酒頭填滿再上瓶蓋即可 !

如沒加藥材時間一~二個月就可飲用 ! 如有自行再加藥材三~六個月可飲用 !


:蜂蛹、蜂蟲泡酒,一瓶蛹的數量可自行斟酌!


『 為避免在外買到不純的虎頭蜂酒,最好是自行去購買整顆虎頭蜂窩,回來處理會比較有保障的 』

蜂酒最值錢的是蜂接觸到酒,尾部會放出白色液體【毒液】是最值錢的喔 !

!提醒注意!產製或販賣私酒就會觸犯「菸酒管理法」!

網 友 或 同 好 者 經 驗 談 , 可 在 留 言 版 留 言 與 指 教 喔!



如何避免遭到虎頭蜂攻擊

:上山時發現身旁附近有三、五隻虎頭蜂,就應馬上反方向小聲的盡快離開現場 !

:看到蜂窩要遠離,不可攻擊                           :盡量不要穿鮮豔衣褲、擦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來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