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山 穿上裝備出勤去








收捕成功


 

虎頭蜂巢






虎頭蜂蛹




 






 

黃腰虎頭蜂王

 

請蜂入甕

 





 



人與蜂都累了

 

虎頭蜂

只是一附藥酒的藥引

單一的 虎頭蜂酒 作用不大!

也就是說 一瓶好的虎頭蜂藥酒

最重要的是那帖中藥

道理跟 單泡鹿茸 療效不彰的道理一樣!

所以說 
虎頭蜂藥酒 是要看它那帖中藥的君臣左使

才有辦法知道 這瓶
虎頭蜂藥酒 有什麼療效


這就要看它的那帖中藥的效能跟療效


一般人都將虎頭蜂泡進高梁酒中

其實是錯誤的

因為高梁酒的酒精度 會將虎頭蜂的屍體綁死 而
發揮不了作用

 


 

 




虎頭蜂酒                                        蜂蛹酒




中華大虎頭蜂【土蜂仔】  ~這瓶是沒毒液的!會看得比較清楚~!



姬虎頭蜂【雙金環】~這瓶是沒毒液的!會看得比較清楚!



甕中黃腳虎頭蜂【黃跗】


壹瓶裝:虎頭蜂數量

黃腰虎頭蜂:約50隻                 黃跗虎頭蜂:約60隻

     黑腹虎頭蜂:約60隻                  姬虎頭蜂:約30隻               大中華虎頭蜂:約15隻

虎頭蜂泡酒處理方法

:泡虎頭蜂酒--建議最好使用公賣局米酒、米酒頭來泡,蜂酒才不會變壞喔! 以免假酒傷身!!

:先準備電鍋內盒或臉盆,再倒入倆罐米酒頭或米酒,然後放入蜂網內,用電燈光源往酒照射即可!

:處理弄好之後,再用聶子一隻ㄧ隻夾進瓶內,每瓶再平分配毒液,然後倒入米酒頭填滿再上瓶蓋即可 !

如沒加藥材時間一~二個月就可飲用 ! 如有自行再加藥材三~六個月可飲用 !


:蜂蛹、蜂蟲泡酒,一瓶蛹的數量可自行斟酌!


『 為避免在外買到不純的虎頭蜂酒,最好是自行去購買整顆虎頭蜂窩,回來處理會比較有保障的 』

蜂酒最值錢的是蜂接觸到酒,尾部會放出白色液體【毒液】是最值錢的喔 !

!提醒注意!產製或販賣私酒就會觸犯「菸酒管理法」!

網 友 或 同 好 者 經 驗 談 , 可 在 留 言 版 留 言 與 指 教 喔!



如何避免遭到虎頭蜂攻擊

:上山時發現身旁附近有三、五隻虎頭蜂,就應馬上反方向小聲的盡快離開現場 !

:看到蜂窩要遠離,不可攻擊                           :盡量不要穿鮮豔衣褲、擦香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頭蜂酒
    全站熱搜

    飛來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